921強震20年 專家籲反思國土保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21大地震奪走兩千多條生命,嚴重的死傷,地形地貌劇烈的變化,至今都還影響著你我的生活,在今年921滿20年了,「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在台大舉辦論壇,邀請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等專家,希望一起反思國土開發還有環境保護的議題。

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因為921把台灣的困境,包括重建的困境全部都反射出來了。」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舉辦論壇,邀請專家們一起探討還有反思國土開發,以及環境保護議題,基金會從齊柏林,將近30萬張照片中挑選出10組,921震災前後的差異還有復原樣貌,像是九九峰、九份二山、日月潭拉魯島等等,也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一起來現場跟大家分享心得感想。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而且呢你把計劃做完以後呢,到了行政院跨五個部門十個署之間的政策永遠矛盾,而且更麻煩的是執行單位是在縣政府。」

921地震引發許多有關山河治理的爭議事項,要如何真正有效的治理,才能避免類似的狀況,直到今天,都還是台灣正繼續嚴肅面對的國土治理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