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防災視察 口誤稱"921週年慶"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也是九二一地震20年,彰化縣包括各級學校和機關,有13萬人同步實施地震避難演練,縣長王惠美也率領學童,頭戴橘色防護頭套演練避難,不過她在提到地震時,卻說成「921大地震20週年慶」,讓幕僚捏了一把冷汗,縣府也趕緊回應,說是縣長一時口誤,希望不要造成大家誤解。

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小朋友戴上橘色防護頭套,演練地震防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過程逼真。9月21是國家防災日,也是921地震20年,但王惠美受訪時,脫口說出這句話,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年是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慶。」歷史的一天,卻被說成週年慶,經歷過地震的民眾,感受深刻。

民眾:「(地震)很多建築物倒塌造成很多人死亡,這樣的說法,20週年慶,實在是一個很不好的用詞。」王惠美第一時間沒發現說錯話,幕僚趕緊跳出來滅火,彰化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 張志昇:「很單純的一句口誤,希望不要造成大家的誤解。」921地震20年,彰化縣各機關學校有13萬人同步演練避難,而縣長一時口誤,也讓幕僚為她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