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飆罵逼讓座 女網友淚回:我罹癌

7旬翁飆罵逼讓座 女網友淚回:我罹癌 | 華視新聞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因罹患癌症而成坐博愛座,卻屢遭鄭義魔人糾正(截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許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這句耳熟能詳的捷運標語隨處可見,但博愛座讓座的爭議事件仍層出不窮,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因罹癌化療的關係所以坐在博愛座上,卻遭70歲老翁飆罵,要求讓座,她才大聲表示自己罹患癌症,也讓整車廂的乘客都安靜了。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因罹患癌症,加上化療關係所以身體十分虛弱,導致頭髮掉光,所以出門時都會配戴假髮稍加打扮,但因身體虛弱的關係,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都會坐在博愛座上,卻屢受正義魔人糾正,讓她感到十分心寒。

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女網友表示,其中記憶最深的是一位70歲的老翁看見一對夫妻帶著小孩上車後,老翁便一直嘆氣,最後受不了後才向女網友表示「我都70歲的人都會讓座,妳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當時她因剛化療完身體相當虛弱,所以小聲表示自己罹患癌症,沒想到老翁重聽,她才又大聲說「啊伯我罹癌了」。

相關的事情不勝枚舉,她也提到,有一次她因為罹癌後暈倒,導致骨折,那天有個女孩跟我一起坐博愛座,那女孩大概那個來連唇色都慘白又摸肚子,後來列車到站一個家庭上來,那時我腳有明顯的石膏板,那位大嬸就叫我坐下,叫旁邊的女孩起來,後來有人忍不住跟她說「博愛座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憑什麼叫人起來!」那大嬸說「誰叫現在很多小孩都不懂得讓座,我是老人家捏!」

女網友也表示,有時候真的覺得活著很辛苦,畢竟罹癌不是自己能選擇的,也表示為何生病的人裝得堅強一點就會被認為沒事了。有時帶個假髮畫點妝,坐在博愛座上,就被叫起來讓座,真的很難過,然後還要一直跟對方解釋自己罹癌了,等於對著傷口一再的灑鹽,也怕正義魔人拍照上傳網路公審,所以只好一直帶著口罩,也表示正義魔人的這些行為真的讓她感到相當寒心。

7旬翁飆罵逼讓座 女網友淚回:我罹癌 | 女網友表示十分心寒(截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女網友表示十分心寒(截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