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送員車禍頻傳 交通大隊約談6平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員車禍頻傳,台北市勞工局介入調查外,台北市交通大隊也找來六家平台業者討論,希望從業者方面、來管理外送員,他們建議,如果有外送員不斷違規,達到一定程度、就應該要將他解約,降低車禍發生率。

外送員車禍頻傳,勞工局介入調查外,台北市交通大隊直接找來六家平台業者討論,希望從業者方面來著手管理外送員,像是,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宣導,還有如果嚴重違規者,建議業者要考慮是否繼續聘用,希望透過交通規則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馬路如虎口機車肉包鐵,最近發生車禍受傷的,幾乎都是美食外送員。

平台業者表示:「透過訊息去提醒,就是大家一定要重視路上的這個安全,可以如何去追蹤,整個在路上的安全的事故的情況,我們一起來努力來降低路上的事故率」。

店家門口排隊的,幾乎也都是美食外送員,衛福部公布的十大死因,交通事故就是最大宗,光前年的統計數字顯示,機車事故死亡的就有1680人,而台北市交通大隊,就擔心外送員要邊找路邊送餐,面對路口狀況無法即時反應,找來六家平台業者開座談會,主要希望從業者方面,去管理外送員,務必要遵守交通。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 陳明志說:「跟他們溝通的這一段期間,他們也願意來配合,加強交通安全的宣導,讓他們在駕駛朋友在外面,能夠很安全的送達,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也公布從10月1號開始,統計的外送員事故數字還有原因,希望業者跟外送員加強宣導,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而如果是涉及嚴重違規,像是超速酒駕危險駕駛等等狀況,也建議業者,可以列為聘用的參考依據,才能保障外送員,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