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3龍井段"火燒山" 大批警消馳援

華視新聞 雷雅 薛松乾 楊宗穎 台北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國道三號台中龍井路段邊坡10號下午兩點發生雜草火警,在風勢的助長之下,燃燒面積擴大到兩公頃,成了火燒山,消防人員是緊急到現場救援,但火勢仍無法控制,直至晚間九點仍持續延燒,除了在火災現場佈署消防人員外,附近住家也有人員待命不敢大意。

熊熊的烈火直沖天際,延綿的火線劃破了夜色的寧靜,國道3號185公里龍井路段邊坡,10號下午兩點傳出雜草火警,不過現場的風實在太大,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路從下午燒到了入夜,成了一片火海,民眾:「我下午看到的時候,就是十幾台這樣的消防車,然後旁邊週圍還有那種小火。我目前看到4點半的時候,那邊都已經燒光光了,結果現在下午晚上回來,又看到這邊又再燒太誇張了。」、「從下午就開始燒,那邊都沒有房子,消防車都在下面等,在有住宅的地方等。」

火燒山的面積約兩公頃,就連在國道上的駕駛視線,都受到濃煙的影響,不少民眾是紛紛下車圍觀,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了9個單位,19輛救災車緊急搶救,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朱錦源:「目前火勢往東部的部分,我們全部都已經控制了,剩下在高速公路底下185k底下的火勢,尚無法取得控制,那我們採用人員帶著打火把的方式,步行前往要控制當中。」此外消防人員也加派人力,在附近的住宅區的嚴陣以待,以備不時之需。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