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注意內輪差超車 休旅車撞聯結車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生死總在一瞬間,尤其在大馬路上遇到要命的內輪差!台中有一名志願役士兵開休旅車回營區時,跟在一輛聯結車後方,他想從道路外側超車,卻沒有注意到大車轉彎的內輪差,結果就和聯結車發生擦撞,還好聯結車駕駛立刻停車,搶回一命!

連結車到路口要右轉,但因為車太大,先向左偏再右彎,開到一半駕駛聽到碰撞聲,趕緊煞車下車一看,才發現和一台休旅車擦撞,目擊民眾:「(聯結車)要大迴轉,要右轉,然後阿兵哥(休旅車)就應該要想搶快,從它的旁邊鑽過去,結果就被它夾到了。」

休旅車的駕駛是一名志願役士兵,疑似又是沒有注意到大車轉彎的內輪差,才會發生擦撞,也幸虧聯結車駕駛反應很快,休旅車只有車頭保險桿被撞壞,兩名駕駛也都沒有受傷,台中霧峰交通分隊長 柯文彬:「因為聯結車它右轉的內輪差過大,導致這個聯結車的右後輪擦撞到休旅車的一個前方的保險桿,大型車它是有跨越這個雙黃線,然後再做右轉的這個動作,大型車的肇責會比較大一點。」

警方說,發生事故的T字路口,附近是大里工業區,還有軍營和建築工地,大型載重車軍車常常經過,用路人在這碰到大車轉彎,一定要注意內輪差,離遠一點,避免發生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