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逃逸移工網路簽賭 專詐越南同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屏東車城鄉一間偏僻民宿藏匿網路簽賭集團,高雄警方獲報後立即南下攻堅逮獲的20名成員,裡頭竟然有10個人是逃逸移工。主嫌用他們在網路上騙取自己國家的同胞,成立到現在才三個月,賭資就高達35億4千多萬越南盾,折合台幣約466萬。

手拿破壞工具,特勤中隊全副武裝前往屏東這處偏僻民宅,破門嚇阻,一氣呵成,另一隊人馬從後門包夾,沒人逃的了,這些人涉及簽賭詐騙,全被警方壓制,特勤中隊:「手抱頭,不要動!」

座落在屏東車城的偏僻民宿,竟然是網路簽賭集團據點,特別的地方,被逮的20人中12人是外籍身分,其中10個還是逃逸移工,高雄市刑大偵七隊隊長 鄭育昇:「僱用一些外籍的移工,來操作他們在裡面架設的一些電腦的設備,用越南的賭博網站來請這些移工,來跟他們的鄉親,招攬進入這個網站賭博。」

原來這幫簽賭集團專門招攬外籍移工在網路上,詐騙自己國家的鄉親簽賭,成立三個多月,獲利已經超過上百萬台幣,高雄市刑大偵七隊隊長 鄭育昇:「那經過我們鑑識電腦資料,從九月到現在他們在下這個賭注的金額,大概有35億(越南盾),大概合台幣五百萬元左右。」過去詐騙集團都吸收本國人,現在連逃逸移工都吸收,警方呼籲在台移工,真的要小心網路及來路不明的群組,有異狀務必向警方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