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惡師霸凌童 教局:終身不得從事幼教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雨潔 桃園報導  / 新北市

看到這樣的畫面肯定會讓家長相當痛心,桃園市中壢有家長控訴,家中就讀幼兒園中班的小朋友最近總是晚上哭鬧,甚至害怕上學,調閱了監視器後才發現,幼兒園內一名老師從今年初就開始對班上小朋友施暴,不僅掐臉、鎖喉、還拿水杯打臉,目前教育局已經通報教育部這名老師不適任,終身不得從事教保服務工作,對於管理不當的園方,也處以罰鍰10萬元和停招一年的處分。

幼兒園內,一名小男童貪玩趴在地上,但這時後方卻衝出一名老師,拿起棉被壓在男童身上,看似在玩鬧的舉動,卻似乎嚇壞了男童,但接著幾天,還發生更多讓家長痛心的事,對著男童的臉又掐又捏,男童完全不敢反抗。

另外這個畫面也清楚拍下,老師用手肘將男童勒住高高舉起,這樣的舉動還重複了三四次,這間幼兒園是位在桃園中壢,家長發現小朋友回家後,總是哭鬧甚至害怕上學,調閱了監視器後才發現竟然在學校被老師粗暴對待,而且受害的小朋友還不只一人。

不過面對指控,園區內其他老師依舊替這位情緒失控的同事喊冤,同事:「就(和)孩子在玩 玩來玩去。」不過因為畫面會說話,教育局經查證也確認這名老師的確管理失當因此開罰,因此函請教育部,通報這名老師並終身不得從事教保服務工作,教育局幼教科股長陳韻文:「裁處他(幼兒園)停招一年,加重裁處10萬元。」孩子在幼兒園的安全的確需要大家關注,也提醒家長,若是發現孩子狀況不對勁,一定要好好詢問積極關心,和老師互動,才能了解孩子在校園內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