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燈遭破壞 台中市延誤1小時點燈

耶誕燈遭破壞 台中市延誤1小時點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遊客的公德心真的有待加強!台中市府舉辦2019耶誕夢想世界,在台中火車站,還有柳川、綠川水岸,擺設迪士尼人氣巨星的耶誕燈飾,第一個周末就吸引5萬人次參觀。

但舉辦第四天,就發現有三座燈飾被蓄意破壞,米妮被畫臉,米奇被畫鞋子,還有小豬被畫肚子,市府緊急請廠商修復,也造成當晚點燈延後了一個小時。

台中綠川水岸遊客超多,因為這裡正在舉辦2019耶誕夢想世界活動,水岸上擺設了許多迪士尼人氣巨星的耶誕燈飾,第一個週末,就吸引5萬人次參觀,但才舉辦第四天,就發現原本模樣可愛的米妮,臉上被人亂畫還多了兩個尖牙。

俏皮的米奇,鞋子上被寫了好幾個英文字母,善良的小豬也遭殃,肚子被人畫了好幾個圈圈,到底是誰沒有公德心。

民眾說:「維護公眾的財產,這樣我們也給小孩子一個好榜樣」。

爬上水岸護欄,踏進水裡,惡意亂畫、破壞燈飾,新聞局發現後,馬上請廠商緊急修復被破壞的米妮、米奇和小豬,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發布緊急公告,要大家愛惜保護燈飾。

台中市新聞局長 黃國瑋說:「有修復好,但是因為它現在的這些破壞是在可控的範圍內,如果到時候有發生一些是不可控的範圍,那就會非常的不好了」。

綠川水岸的景觀段上,共有10座迪士尼造型燈箱,這次被人破壞3座,市府表示廠商已經報警備案,因為破壞燈飾已經涉嫌毀損公物罪,根據刑法138條,可處五年以下徒刑,目前已經加強保安巡視,提醒遊客,歡迎拍照打卡,嚴禁拍打觸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