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點燈 跨6節日史上最長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舉辦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提前在12月21日點燈,接著位在后里馬場的主展區元宵節登場,這屆台灣燈會舉辦的日期橫跨冬至、耶誕節、跨年元旦、農曆春節,元宵還有情人節,共6大節日,可說是史上最長燈會。

花燈師傅噴漆、貼燈籠紙,再上色、裝燈泡,超級卡哇依的戽斗星球花燈完工了,各式各樣的戽斗星球動物花燈將在12月21日登場,地點在文心森林公園,這是台中市舉辦2020台灣燈會的副展區,主展區在后里馬場,按照傳統將在元宵節點燈。

而這屆台灣燈會台中市拉長戰線,舉辦的日期橫跨了冬至、耶誕節、跨年元旦還有農曆春節,接著元宵,然後還有情人節共6大節日,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長的燈會,台中市長 盧秀燕:「跟大家報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史上最長的燈會,那從這個禮拜六就在我們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要來揭開序幕。」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民調不太理想,這次卯足全力辦台灣燈會,似乎想循著上一屆台灣燈會的成功案例。

當時的主辦單位是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成功打造號稱史上最美台灣燈會,聲勢大漲,盧秀燕這次辦了一個史上最長的台灣燈會,看能不能藉此拉抬民調,提升她的市政滿意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