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部落耆老墜谷失聯 逾40人花3小時尋獲

【台語新聞】部落耆老墜谷失聯 逾40人花3小時尋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這天氣在山裡不小心墜谷,人沒事還好,但卻可能會讓人凍得受不了!台中梨山部落有名89歲的劉姓耆老,獨自上山放陷阱打獵,卻不小心失足摔落溪谷,家人等不到他回家,急得報警,警方出動40多人花了3個多小時找到他,他全身濕透,在只有三度的深山裡不停發抖,幸好救難人員及時找到他,趕緊將人救下山。

天氣冷,上山一定要結伴同行,89歲的劉姓耆老,全身濕透,在只有三度的深山裡,不停發抖,救難人員:「水水水,弄點熱水給他喝。」救難人員給他熱水喝、拿保暖毯給他蓋,並燃燒路邊樹枝生火取暖,山裡實在太冷,許多救難人員都冷到受不了,一邊吃麵包,一邊圍著火休息,救難人員恢復體力後,將耆老抬上擔架固定綁好繩索,扛下山。

救難人員:「小心小心,等一下,停」,山路陡峭將近60度,非常難走,救難人員一邊扛擔架,一邊攀著樹幹穿越叢林,凌晨4點才將耆老順利扛下山,緊急送醫。台中梨山分駐所長 王繼生:「高齡近90歲的耆老,傳承習俗於9日清晨獨自進入山區,放置陷阱、捕狩獵物。」

這名耆老來自梨山部落,自認對深山熟悉,才獨自一人上山打獵,沒想到失足摔落溪谷,又沒帶手機無法求救,警方提醒,再怎麼熟悉山區地形,上山都要結伴,並且帶足保暖裝備和食物,以免受困受傷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