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澳洲野火燒毀千棟房屋 17人罹難

【台語新聞】澳洲野火燒毀千棟房屋 17人罹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澳洲東部的山林野火,從去年9月開始燒到現在、仍然沒有熄滅。目前已知有將近上千棟房屋,被大火燒毀,還有17人不幸喪生。消防人員每天忙著滅火,自己也身陷險境。新南威爾斯消防局,最近就發布了一段影片,消防員開車進入火場,卻被猛烈火勢圍困,畫面相當驚險,還好最後全員平安。

澳洲東部的山林野火,到目前為止,仍沒有減緩的跡象,消防人員每天疲於奔命,往往自已也身陷險境,新南威爾斯消防單位,日前就公布了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消防員開車進入災區後,道路兩旁的橘紅色火焰,正猛烈燒燃,突然火勢逼進,消防員趕緊拿出防火毯,蓋住車窗,消防員,賈斯伯蓋上毯子,消防人員加速離開時,還發生閃燃現象,所有看到影片的人,都替他們捏把冷汗。

幸好車上四名消防人員,最後都安全逃離火場,但這段驚心動魄的影片,也讓人認識到消防人員,在救災時會面臨到,什麼樣的危險,這場山林野火,從2019燒到2020,時間長到連喜鵲,都學會了消防警笛聲。

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有將近上千棟民房,在大火中付之一炬,民眾不滿情緒也到了極點,澳洲總理莫里森,2號探視災民時,就被災民當場圍剿,科巴克鎮居民:「這裡不歡迎你。」想握手,災民們也不買帳,倖倖然的莫理森,最後只能摸摸鼻子,搭車離開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