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肆虐 總理出國度假挨轟

澳洲野火肆虐 總理出國度假挨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澳洲

澳洲天乾物燥,昆士蘭省,新南維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的野火,持續肆虐,從九月開始,累積死亡人數已經來到九人。澳洲總理莫里森,周末則是探視了,力抗野火的消防和志工人員,希望能平息之前他不顧災情,攜家帶眷到夏威夷度假,所引發的民怨。

凶猛野火不斷延燒,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呈現彷彿煉獄般的恐怖景象。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想降低野火造成的人員死傷,和財物損失,這場破紀錄的野火,已經燒掉如同歐洲國家比利時,一樣大的山林面積,從布里斯本,雪梨到坎培拉,澳洲東部多座大城,通通籠罩在刺鼻的煙霧中。然而總理莫里森卻選在這個時候,全家大小一塊兒到夏威夷度假去了,立刻引發澳洲輿論的猛烈抨擊。為了止血,莫里森不但提早返回,還前往災區消防局,為警消和義消加油打氣。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讓人很謙卑,和受害民眾與志工談話,澳洲民眾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今天我們都看到了」,昆士蘭省,新南維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的野火,在高溫乾旱助長下,絲毫沒有停歇跡象,而且火勢來的猛烈,有民眾根本來不及撤離,只好躲進DIY的臨時避難所。野火生還者:「我之前在後院搭了個小窯,大小剛好夠我擠進去,我就在裡頭躲了半小時,等野火燒過去」。

人類還有辦法疏散避難,動物可真是跑都沒得跑。消防人員救火時,經常遇上無尾熊攔路,還有整批無尾熊,躲進民宅洗衣間裡的奇景。這個周末澳洲東部氣溫將超過攝氏40度,強風時速也將超過70公里,野火會燒到什麼程度,消防員呼籲民眾,大家一起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