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護康巴士遭撞 5長者送醫1死4傷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一輛載著5名老人要前往彰化日照中心的復康巴士,來到距離目的地只剩300公尺的路口遭到一輛轎車從左方撞上,巴士被巨大的撞擊力推擠撞到一旁的路樹,巴士內5名長輩都受到輕重傷,最嚴重的是一位92歲的阿嬤,臉部頭部撕裂傷,四肢和骨盆骨折,送到醫院家屬放棄急救,醫院宣告死亡。警方說,這個路口沒有號誌,但左方肇事轎車沒有按照規定讓右方的巴士先過,是肇事主因。

載著五名老人的復康巴士來到沒有紅綠燈路口,和左方的黑色轎車發生對撞後撞上路樹。消防員到場,把巴士上4女1男5位受傷的長輩救出來,其中最嚴重的92歲阿嬤臉部頭部撕裂傷、四肢骨盆骨折,送到醫院情況不樂觀,家屬放棄急救,醫院宣告死亡。

轎車駕駛 vs.員警:「我從這邊過來啦 (啊對方呢),對方從這邊過來啦 (從這邊過來喔)。」

意外發生在早上九點,這輛復康巴士帶著長輩要去日照中心,卻在距離目的地只有300公尺的路口發生對撞,復康巴士駕駛 vs. 記者:「(大概的情況怎麼樣)到了路口我有放慢速度,可是我也有到看他車來就放慢速度,結果我慢慢的他還是一直衝過來,我就來不及煞車就撞到樹。」

警方呼籲,民眾經過沒有號誌的路口要放慢速度,而且按照規定,左方的車要讓右方車先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