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實:武漢肺炎新增1死亡病例

中國證實:武漢肺炎新增1死亡病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持續關心2019新型冠狀病毒、現在在中國武漢、出現第二起死亡案例!武漢當局昨晚(16)日發布通報表示,有一名69歲的男性、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而死亡。目前當地累積的確診病例依舊是41例,其中包括死亡的2例,而香港的疑似病例增加到78例。至於日本方面、也因為出現境外移入,確診首例,有人開始討論,機場的防疫措施是不是有漏洞。

16日傍晚的武漢,下了一場小雪,當地民眾說,雖然衣服越穿越厚,但戴口罩的大人很少見,大多是小朋友被包得緊緊,2019新型冠狀病毒,從今年初開始蔓延,1月9日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到了1月16日,武漢當局發布通報說,第二起死亡病例出現了,死者是一名69歲男性,他去年12月底發病,1月4日病情加重住院,最後是因為多重器官受損,1月15日搶救無效死亡。

而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旅遊旺季,出現境外移入確診首例的日本,不敢掉以輕心,日本人很多人都戴口罩很長壽,讓我們也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在機場入境處雖然有檢疫櫃台,但日本境外移入確診首例的中國籍患者,雖然在武漢就已經發燒,卻在入境前就先吃退燒藥,所以入境的時候沒有被檢測出來,這名病患在武漢,跟當地肺炎患者有過密切接觸。

目前武漢當地累積的確診病例,依舊是41例其中包括死亡的2起病例,日本一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病患已康復出院,泰國則有兩起,其中一人已出院、一人還在隔離治療,越南出現2起疑似病例,而香港的疑似病例也新增到78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人傳人,是否會在全球蔓延,世衛提醒防疫措施務必要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