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買無口罩怎辦? 指揮中心:研議實名制

【台語新聞】買無口罩怎辦? 指揮中心:研議實名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口罩問題、外界現在建議,政府應該施行實名制買口罩,避免重複排隊購買,指揮中心承諾會研議。更有醫師建議,要是口罩真的買不到,用過的口罩以紫外線燈消毒之後,可以復活繼續用。不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就說,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造成口罩防疫效果失效,盡量不要重複使用。財政部今天也公告,暫時取消旅客來台西戴口罩數量的限制,也不必事先申報。

在武漢肺炎陰影籠罩之下,雖然政府祭出多項措施,要保證民眾都能買到口罩,但似乎還是有人抱怨怎麼找都買不到。外界建議,政府應該施行實名制買口罩,也避免重複排隊購買,指揮中心承諾會研議。更有醫師建議,要是口罩真的買不到,用過的口罩以紫外線燈消毒之後,可以復活繼續用。

不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就說,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造成口罩防飛沫處理失效,還是盡量不要重複使用。另外,財政部今(3)也公告,暫時取消旅客來台西戴口罩數量的限制,也不必事先申報,

物流車清晨到達超商,一箱一箱的貨品下車,其中就有現在,最夯的醫療口罩,但即使定時定量補貨,還是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就是買不到,立委(國)蔣萬安,跟里長合作也可以,用APP,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口罩買不到,政府可以動員里長,以及使用APP,不該讓民眾無所適從,外界更提出,為了解決口罩之亂,政府應該仿效澳門以及新加坡,用身分證領口罩。

衛福部長陳時中(02.02):「要這樣的情況 讓大家覺得更公平,我們正在研議 相關的措施。」各種公平的方法都在研議中,指揮中心坦言,已經多次召開會義,了解各國作法,實名制也在研議中,不過泌尿科醫師陳偉寶建議,如果真的沒有口罩了,用醫療用紫外線燈,或是烘碗機里的,紫外線燈照射,在乾燥處放三天,就能讓口罩復活,但切記不要用電鍋蒸氣消毒,買不到口罩的民眾,用4個口罩,輪流復活使用。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基本上口罩的材質,經過這些處理 是不是還是保持,能夠保持它原來過濾小飛沫的功能,這個是沒有經過驗證的,我們是不建議的。」不建議,這樣處理,搞不好都不能防飛沫,武漢肺炎這把火,越燒越旺,口罩怎麼用,也意外引發,醫界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