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 受困武漢247台商返國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吳權原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受困在武漢的台商們,昨天(3號)晚間,首批247人,搭乘中國東方航空抵達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會中心、跟桃園機場等相關單位,對於防疫不敢鬆懈,層層防護、檢疫,有三人出現發燒或是呼吸道不適的症狀,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其他人則是送往指定的隔離地點。

晚間十一點多,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空中巴士,降落在桃園機場的外機坪,上頭搭載的,是首批滯留武漢的台商,一共247人,焦急等待許久,終於回到台灣,可以看到飛機上,協助乘客入關的人員,全都穿戴著白色的防護衣,不敢鬆懈!

機上247名乘客,全部戴著口罩,有些人,還沒等到機艙開啟,就急的站起來,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能夠回家,有多麼的雀躍!而對於首度的包機,相關單位不敢鬆懈,專機在外機坪徹底消毒,隨後進入檢疫機棚,機上的247人,終於下機,踏上台灣的土地!所有的乘客,跟229件行李,下機後,還得進行全數的檢疫消毒,才依序搭上遊覽車!

經過檢查,247人中,有一人發燒,兩人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三人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其餘的人,則是搭乘遊覽車,送往台北、台中等,規劃好的隔離地點!而這架運送台商回台的東方航空班機,機上12名機組人員,沒有下機,而是等待飛機加油之後,起飛離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