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武漢台商回台! 第一線人員全面戒備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吳權原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執行這次運送任務,包括參與這次任務的航警、海關、移民署等人員,全程都穿著防護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到桃園機場坐鎮,在保護台商的立場之外,還肩負著保護全國人民安全的壓力,戒備層級相當高,約莫30台遊覽車,將這些台商送往隔離場所,接下來還得面臨14天的隔離、防疫,都有層層把關,也請隔離區域附近的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全身白色的防護衣,包得密不透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航警、海關、移民署、地勤及地面作業人員,面對247名從武漢返台的台灣人們,完全不敢鬆懈,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穿戴著防護衣,在桃園機場親自坐鎮,除了緊盯防疫工作之外,他的現身,也讓這次執行任務的工作人員,宛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面對首次從武漢包機撤僑,相關單位進行層層沙盤推演,警車、救護車,也到場戒備!疑似個案,直接送醫,而檢疫單位派出30多輛遊覽車,粗估一輛坐不到十人,就是為了降低感染率!

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人,搭上遊覽車後,就兵分多路,前往台北、跟中南部的隔離所,採取一人一間隔離的方式,由專業的醫生、護理人員,進行疫情把關,這回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堅決不透露隔離地點,也是希望不要造成民眾恐慌!

記者 vs. 隔離場所附近居民:「(像你這樣聽到他人在這裡會恐懼嗎),如果有隔離的話他們會管制是還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集中檢疫的人,不能外出,也不開放家屬探視,更不會跟隔離場所附近的居民有所接觸,也希望周圍民眾能替台灣防疫有信心,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