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 中國各省人士禁來台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現在香港也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疫情嚴峻!關於入境台灣的限制,強度也升級,今天開始,全面禁止居住中國各省市的中國籍人士來台,港澳人士明天開始,來台後也要居家檢疫14天,另外,國人從有中港澳旅遊史的人,入境之後,也得居家檢疫14天!至於,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的差別跟限制在哪?我們也帶你一併了解。

中國全境淪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全中國發布「紅色旅遊警示」,表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針對武漢肺炎的入境限制也再升級,6號開始,居住中國各省分的中國籍人士,全面禁止來台,7號,港澳人士來台,則強制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有去中港澳旅遊 那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那是指台灣民眾的部分,都有申請獲准到港澳入境者,那就可以自主健康管理14天,那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可以提出證明你只有到港澳去旅遊,沒有到中國大陸。」

7號開始,14天內,曾經入境中港澳的外籍人士,通通暫緩入境!用高規格防疫,就怕台灣成為疫區!另外,針對隔離、檢疫的差別在哪?只要你接觸過確診患者,就得居家隔離,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則是居家檢疫!兩者都不能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境或出國。但居家隔離,由衛生單位每天追蹤兩次,居家檢疫,則由里長一天紀錄一至兩次健康狀況,都得使用手機電子監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去監督他到底有沒有走出來,或者走的範圍有多大,那我們相關的訪視也可以,運用這樣的手機來訪視。」

假如出現疑似症狀,隔離者會由衛生主管機關、安排就醫,檢疫者則是採檢送驗,若違規外出,隔離者罰6-30萬,檢疫者罰1-15萬,必要時強制隔離!別僥倖趴趴走,不只會吃罰單,也可能把全台民眾的健康安全,陷於危險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