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自港轉機回台 請假自主隔離遭拒!

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高樹鄉一所國小,有兩名老師投訴,他們春節期間經由香港轉機返國,以政府規訂防疫自主隔離14天為由向校方請假結果被拒絕,批評校長罔顧法規和教職員及學生的安全,屏東縣教育處表示,當時同仁請假時,校長並不知道新規定才會不准假,現在已經通知兩名同仁可以補請假。

屏東高樹鄉這所國小的老師春節期間出國旅遊,1/29號經香港轉機回國,老師表示,回來後看到教育部2/1號有公告各級學校經由中港澳入境的教職員工或學生,應該從入境後14天內在家休息,她和校內兩名老師透過LINE群組向校長請假,沒想到第一時間被拒絕,到校上課時,她轉而向屏東教育處求助,經過了解,發現校長當時確實,違反防疫自主隔離管理規的的要求,給予口頭告誡,現在已經讓兩名同仁,辦理補請休假程序。

也提醒,如果是中港澳入境但沒有症狀的民眾,或者通報個案但已經檢驗是陰性,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外出戴上口罩,早晚各量一次體溫,這些風險管裡有專人負責,也有罰金制約,要請大家積極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