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鑽石公主號導遊未接獲隔離

防疫漏洞?鑽石公主號導遊未接獲隔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彭椿榮 宋燕旻 陳詩雅 張肇元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遊輪,在1月31號曾經停靠基隆港,遊客下船到了基隆廟口的畫面也曝光,雖然遊輪已經在日本隔離,但對台灣來說,是不是有防疫漏洞呢?我們獨家訪問到一名地陪導遊、當天就帶「鑽石公主」號遊客、到景點旅遊,透過視訊向華視透露,至今沒人通知她要檢疫或隔離?也不知道自己當天帶的團員中,有沒有確診病患,但政府明明就有掌握入境資料,旅行社也有人員的造冊,擔心成為防疫漏洞。

在基隆廟口吃美食,到處踩點,鑽石公主號的乘客,1月31號從基隆港入境,在北台灣趴趴走,一名當天負責當地陪的導遊,就相當憂慮,因為至今沒有相關單位通知她,需要隔離或檢疫!記者 vs. 鑽石公主號地陪導遊:「(有請你們結束任務回家自主管理嗎?) 沒有。」

女導遊表示,遊客到基隆港後,依照自己勾選的行程、四散旅遊,由不同地陪導遊帶去玩,自己帶的人裡頭,有台籍跟外籍旅客,政府有完整旅客入境資料,到過什麼地點,旅行社也都有造冊,但自己卻沒被告知,帶的旅客中,有沒有確診病例,讓她非常焦急。

鑽石公主號地陪導遊:「如果說我們真的有接洽到確診病例,應該要通知我們一下。」女導遊也擔心,這豈不是成為防疫漏洞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基隆港的時候並沒有這樣一個確診的個案,所以整個防疫的系統事實上是沒有啟動的,那當天在那個時候有在那幾個地方的人能夠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假如這些導遊、或是接觸者,有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請立刻打1922通報狀況!但確診之前、到底要追溯多遠,恐怕還得更謹慎讓民眾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