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檢疫者失聯 依重大刑案規格偵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爆發後,防疫工作變的更加重要而且關鍵,但在這一個月明顯發現,隔離者違規案件,內政部長徐國勇發文強調,該隔離、該檢疫的民眾如果失聯,警政單位將會以「重大刑案」規格,全力搜尋相關人士,違反規定會依法辦理,也會面臨裁罰。

畫面中戴安全帽的男子,5號時出現在桃園楊梅的一間超商裡,接著又跑到中壢,到處走來走去,但他其實是被列管的居家隔離者,警方接到防疫中心通報後,出動把人抓到請他馬上回家。桃園員警:「本分局接獲防疫中心通報,立即派員前往查處 經查違規屬實,已依相關規定,函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查處。」從武漢回台的男子,被要求居家隔離,但防疫手機,在他出門後訊號異常,原來陳姓男子早踏出家門,警方從監視器,發現他違反隔離規定,在台北也有兩名,違規的居家隔離者,其中一人跑到朋友家聊天,另外一人則是外出和朋友聚會,違規的人成了防疫漏洞,也成了全民威脅。

首例確診武漢肺炎女台商(聲源):「我覺得所有的防疫團隊,真的很了不起,我是第一例所以,我打破了台灣的0,我要說很抱歉。」首例痊癒女台商,首例確診的武漢女台商,經過隔離治療,現在痊癒返家,透過錄音還有親筆信,感謝醫護人員照顧,也說最重要的,就是「聽話、照做」,依照防疫人員指示,遵循醫護人員治療,自律配合,才能讓防疫不出現漏洞。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這兩者都不能外出,也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也不能出境出國,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防疫是國安問題,要求民眾配合協助防疫,如果該隔離檢疫的民眾失聯,警政單位會以「重大刑案」規格,全力搜尋相關人士,不只要重罰還會有相關的法律責任,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