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明返台 國人檢疫後才放行

寶瓶星號明返台 國人檢疫後才放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載著1700多名台灣客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原本今天回台,險些回不來,昨晚(6)疫情指揮中心後來同意船可以回來,但只有台灣人檢疫後沒有發燒才可下船,外國人不行,而且會派人登船、進行發燒篩檢,只要有一人確診武漢肺炎,全員就得留在船上隔離14天。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上,1700多名遊客開心出遊,沒想到想回到台灣,卻困難重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而且會登船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船靠來的時候,我們就會上船做檢疫有發燒的 ,有中國旅遊史的 全部都會隔開來 ,馬上採集檢體 然後送樣本 ,去看是陰陽性 只要有任何一個陽性 ,陽性病人就會送到醫院做隔離治療 ,其他的所有乘客就會留船隔離。」

要一人有發燒就得全船隔離,寶瓶星號4日從基隆港出港,前往那霸停留兩天,預計七號下午四點要返回基隆港,沒想到船還在海上航行,就接獲禁令,首當其衝,經過溝通,指揮中心同意讓台灣人下船,延到八號中午左右進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船公司人員和我們回報是船上都沒有中國旅遊史 ,但是我們在指揮中心 ,我們這次查很仔細 ,我們不但追查14天 追查21天 ,還有追查30天 ,發現有40幾位有中國旅遊史。」

第一時間回報沒有中國旅遊史我們追查14天21天30天的中國旅遊史發現有40幾位有中國旅遊史但他們報來說沒有不符合所以我們大概第二步決定當船靠岸的時候會上船檢疫有發燒中國旅遊史的會隔開,現在還要深入了解,船上人員是否有中國旅遊史,最好的情況就是全船沒有發燒和相關症狀,就可以返台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台籍旅客能否順利下船回家,就等看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