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醫護人員發起連署

「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醫護人員發起連署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吳欣岱)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首批滯留武漢台商日前回台,班機的種種狀況引發爭議,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醫護人員吳欣岱今(7)日在網路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邀請第一線醫護人員站出來響應。

第2批滯留武漢台商何時回?陸委會持續溝通

《自由時報》報導,有消息指出對岸已經透過兩岸民航小兩會管道,提供我第2批返台名單,但名單多達近千人,還盼再開4到5班包機,不過人數實在太多,一時間恐難以消化,我方仍在與對岸持續協商溝通。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方盼優先接回無長期生活資源系統支持的短期出差者、老弱婦孺,或長期有特殊用藥及醫療需求者,比較迫切需要回台者。

首批包機台商名單... 我國起飛前才拿到?!

針對滯留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引發各界討論,邱垂正說,我方取得第1班包機名單狀況非常倉促,是在飛機起飛前1小時才拿到,他坦言「第1批名單不盡理想」,希望下批名單,對岸能先在啟航前一天提供我政府,做必要審核,以便做好各項的防疫準備。

全台負壓病床只有1100床!醫護發起連署

滯留武漢台商包機引發爭議,吳欣岱發起連署,她指出,第2班接回滯留武漢台人的專機何時起飛尚未確定,因第1班包機名單引起台灣社會大眾廣泛質疑,再加上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因此決定要發起這項連署,邀請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起站出來。

提3大訴求 盼台灣政府主導台商包機

她提出3大訴求,分別是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不能無限制地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根據表單統計,截至下午4點止,已經有6萬5千份連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