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暴增 我提升旅遊第二級警示

日韓疫情暴增 我提升旅遊第二級警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看完中國疫情同樣嚴重的南韓、24日再新增161例確診病患,累計確診病例763人、7人死亡。至於鑽石公主號,23號也再新增57名確診病患,累計確診病例691人、3人死亡。日本境內則有147人確診、1人死亡。由於日本韓國都是台灣人的旅遊首選往來密切。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把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提醒您遊日韓一定要注意。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今(24)日南韓再新增161例確診病患,累計確診病例763人、7人死亡。至於鑽石公主號,23日也再新增57名確診病患,累計確診病例691人、3人死亡。日本境內則有147人確診,1人死亡。

由於台灣民眾經常到日韓旅遊,往來密切。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把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和新加坡同級。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在傳染病專家建議下,政府將警報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大幅加強整體應對系統。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節節上升,面對疫情,總統文在寅23日宣布,南韓政府將疫情警戒層級,從次高的橘色,升高到最高的紅色,是南韓十幾年來,首次發布「紅色警戒」。

除了提升疫情警戒,南韓同時也宣布延後,包含高中在內以下,各級學校的開學日期,從3月2日延後到9日,還建議數萬名中國留學生休學。

南韓迅速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奪走了更多生命,而且週末確診人數激增,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指出,境內確診者中,超過半數來自新天地大邱教會,大部分的死亡案例,則來自慶尚北道。

清道郡的大南醫院,另外南韓國防部也證實,包括海陸空及海軍陸戰隊,四大軍種都有士兵確診武漢肺炎,懷疑已出現營區內感。

《NHK》新聞指出,鑽石公主號上,再57人確診,雖然乘客已多數撤離,鑽石公主號仍不斷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7百人。另外厚生勞動指出,還有一名80多歲男性乘客,確診下船後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