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武漢居民屋頂全是蝙蝠」影片 南投婦人遭逮

轉傳「武漢居民屋頂全是蝙蝠」影片 南投婦人遭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延燒,謠言也滿天飛!日傳網路上流傳一段「武漢屋頂蝙蝠」的影片,華視打假特攻隊報導過影片並非武漢的影片。而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於19日接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函,有民眾檢舉網友王姓婦人於1月27日起至2月16日間,於某LINE群組傳遞散佈武漢肺炎謠言,刑事局馬上展開調查,並逮到南投的王姓嫌犯。

轉傳假影片干擾防疫 南投婦人遭逮

刑事局指出,被轉傳的相關謠言,包括「網傳影片宣稱:漢肺炎源頭找到了,湖北武漢每家的屋頂住蝙蝠,……恐怖。」、「正骨醫院家傳秘密,小磨香油滴進鼻孔可阻斷一切流感和瘟疫」、「這次下雨的雲層帶是從中國內陸漂過來的,也就是重慶、湖北一帶過來的,雲層可能會挾帶細菌、病毒過來,請小心!」等不實訊息一案,立即展開調查、偵辦。

刑事局循線追查該LINE群組用戶王姓婦人真實身分,發現王嫌是接獲有人傳遞上述疫情訊息後,未將詳實查證便將該疫情訊息轉傳於LINE群組內,造成民眾恐慌及徒增防疫工作之查證,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流行疫情資訊 警方:應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警方再次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製造或轉傳有關武漢肺炎未經證實確診疫情之任何訊息,將造成民眾恐慌,嚴重影響社會安寧;檢警將加強查緝散播未經證實或來源不明之疫情訊息及不符合正確之防疫資訊,民眾切勿隨意散播或轉傳。正確疫情相關資訊可上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最新公告內容,亦可加入疾病管制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全民共同防禦武漢肺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