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丙醇混充酒精 大賺百萬防疫財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全民防疫,不過卻有人想要趁機賺災難財,海巡署和警方在宜蘭縣頭城鎮,破獲一座非法酒精製造工廠,業者用簡陋的設備和工業用的「異丙醇」做為原料,稀釋成洗手液,謊稱是75%的醫療用酒精,在LINE群組宣傳有抗菌、消毒效果,不法所得超過百萬,我們也要提醒大家,網路上來路不明的防疫產品,真的不要亂買。

男子偷偷摸摸,直說手中這一大罐就是75%的洗手液,不過他可沒有料到眼前的顧客其實是海巡署人員假扮的,海巡署台東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發現最近有人在LINE群組推銷消毒產品,於是會同宜蘭查緝隊和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等單位,先是將嫌犯釣出來,抓到人後就跟著來到這一座非法酒精製造工廠。

嫌犯坦承這幾桶洗手液根本不是酒精乙醇,而是工業用的異丙醇,這種異丙醇毒性比酒精高,對於皮膚也有刺激性,危險的是異丙醇在27℃的室溫下容易自燃,但價格卻比酒精便宜,因此才成了嫌犯大賺災難財的工具,提醒大家,防疫固然重要,但不要因為過分緊張,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防疫產品,否則還沒對抗病毒就先讓自己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