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8-24歲青年車禍亡 去年每週5.2人送命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拿到駕照很開心,但上路也千萬要小心!因為根據交通部統計,18到24歲的年輕人去年出車禍的死亡人數,就有高達272人,平均下來,等於每個禮拜就有五個人失去生命!台北市交大就前進校園,宣導機車安全還有防禦駕駛的觀念,希望年輕人不要拿生命繳學費。

過彎道速度太快,或是路口沒注意,機車肉包鐵非死即傷,即使是綠燈,但過路口還是因為轎車沒禮讓,閃不過而摔車,車禍或許見怪不怪,可是全國的統計數字,聽了真的會很震驚。

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國18到24歲的年輕人,光是去年而已,就有272人因為車禍死亡,其中有很高的比例是大學生,平均下來,等於每個禮拜,就有5.2個人因為事故而喪命。

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組長林洸賢:「特別去分析它的一個事故原因,發現他自身都有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的比例很高,這些肇事原因其實都跟速度有關。」警方呼籲,剛考到駕照騎車經驗不足,對車的性能和交通規則,或是對周邊路況不熟悉,一旦發生突發狀況、可能會措手不及,導致悲劇發生!希望透過案例影片,讓年輕人了解怎麼去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