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增8人感染 國內確診累計108例

今再增8人感染 國內確診累計108例 | 華視新聞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本土增加的這一例,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新增確診8例,台灣總確診個案數來到108例,其中就有7例是境外移入,包含3例旅行團群聚感染,像是3月3號的埃及團,當中已經有五例確診,那除了旅行團,另外4例則是各自從美國、法國和西班牙返台,相關的疫調正積極追查當中,也會針對入境同班機旅客進行匡列。

新型冠狀病毒在各國的讀音都不一樣,但不論有多麼不同,碰上台灣的邊境,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全面防堵,截至目前為止台灣108例確診個案超過一半都是境外移入,3/19公布的8名確診個案中就有七例來自境外,三名來自旅行團,分別是案101,70多歲男性,3/3到3/12在埃及旅遊,和之前同團的確診旅客案55、案63、案71,加上一名接觸者案92共五人確診。

另外案104和案108來自奧捷團,同團旅客還有案61、案72,ㄧ共四人確診,其他則是來自法國、西班牙和美國的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在機場被採檢的人是兩位,原來有四位就是我們在居家隔離,那另外有兩位他自主健康管理,做得算是滿完善的,所以這幾個案子,當然就會比較好一點點。」

面對每天入境約一萬人的旅客量,也讓實驗室採檢量不停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檢驗了1200例那已經大概是最近是,算是應該是最高的時候了,雖然我們沒有讓這個民眾可以自己想要檢就檢,但是其實只要醫師懷疑,我們這邊就可採檢。」指揮中心強調,隨著國際情勢發展,如何守住台灣社區的疫情,是未來兩週防疫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