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同班同學確診 首例全校停課!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首度有高中被迫全校停課,今天新增的第103例,他是第59例去希臘的那位他的同班同學,平常坐在他的斜前方,15號出現喉嚨癢和發燒,隨後進行採撿,在今天確診,因為同一班已經有2人確診,學校從3月20日到27日全校停課,全校師生聽到都非常詫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一班裡面有兩位確診,全校停課到下個禮拜五。」出現首例全校停課,就是因為一個班級有2位學生確診,新增的第103例,是59例北部某高中生的同班同學,他坐在案59的斜前方,3月15日出現喉嚨癢發燒症狀,由醫院安排採檢後住院隔離在19號確診。

衛生單位針對個案在教室周圍的同學進行擴大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這兩個個案旁邊周圍大概還有五個,五個同學在做採檢。」高中出現破口,師生要自主健康管理不用到校但學習進度還是要維持,教育部長潘文忠:「(學校)會進行50%線上課程,還有50%的學生線上的自主學習。」

各級學校繃緊神經,也出現北部某國小委外運動場館的球友確診,學校獲報後立即要求廠商進行消毒,針對學生會經過的1樓游泳池和6樓綜合球場休館14天,國小學務主任游木村:「委外的員工就是自主管理14天,場地的消毒部分已經做完了,第三個就是我們會休館14天。」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確診數已經破百為了避免再出現學校人傳人,防疫超前部署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