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再增17例確診 15境外移入.2本土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確診個案,新增17例,15例是境外移入,有2例是本土病例,好在這2例本土病例都是境外移入的親密接觸者,另外,境外移入個案中有ㄧ例是西班牙旅遊團的團員,3月20號返台後就一直居家隔離,由於本身沒有任何症狀,是經過衛生單位主動採檢後才確診。

一連幾天下來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這次卻出現兩例本土個案,所幸都是境外移入的親密接觸者,讓人鬆了一口氣,案246,60多歲男性,和案209美國移入的確診個案是同住家人,本身沒有症狀但因為是親密接觸者,因此3/23通報採檢如今確診。

案247,則是ㄧ名40多歲的女性,和日前從荷蘭回國的女兒案228同住,3/23出現發燒、咳嗽全身倦怠的症狀,經過採檢也同樣確診,境外移入的個案當中案248則是3/12到西班牙旅遊,3/20回台後居家隔離,本身沒有症狀,不過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與同團的旅客案170、189共3人確診。

其他14位境外移入的個案,則分別來自,美國、英國、紐西蘭、西班牙、馬來西亞、,摩納哥和墨西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概英國的案例這一次比較多,這邊有6例,這17例最主要在機場被攔截的有7例,那居家檢疫的有6例,居家隔離的有3例,那1位是自行就醫。」

邊境的防疫拉到最高層級,加上清明掃墓的返鄉潮,就怕國內疫情再往上升溫,指揮中心提醒,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也盡可能不要安排到人多的地方旅遊,人與人之間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畢竟你放假病毒可沒放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