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嫌隔離環境差 陳時中:沒有虧待人

英女嫌隔離環境差 陳時中:沒有虧待人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張益鈞 報導  / 台中市

指揮中心細心照料著居家檢疫者,但一名英國籍女子和她澳洲籍的男友,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女子透過母親向國外媒體投訴,檢疫的地方食物品質很差,房間很髒,甚至沒有熱水用,感覺像進監獄,不過記者實際到現場,房間整齊,有熱水,還有不同餐點能選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這件事情時說絕對沒有虧待人。

台灣在3月18號,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而且要求已經入境的外國人,居家檢疫14天,一名正在台灣花蓮,居家檢疫的英國籍女子,透過母親向外國媒體控訴,自己像在監獄一樣。

這名28歲的英國女子說,她和男朋友被送到不知名的地方檢疫,但這裡提供的食物品質很差,房間很髒,甚至沒有熱水可以用,抱怨環境條件很差,報導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國外網友說,很訝異台灣的環境比中國差,但也有網友說,這個時候還旅遊應該自己負責,也有人認為,在台灣從來沒有聽過旅館沒熱水,懷疑報導內容的真實性。

實際來到現場看一看,走進房間,有梳妝台衣櫃和書桌,還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當然也有熱水,甚至針對食物過敏的人,還有不同的餐點提供,環境條件和報導內容,怎麼相差很大,是不是搞錯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的確有這名國外檢疫者,兩人解除檢疫的時間是在28號,陳時中說,如果在這段期間,這名英國女子有任何需要,會請英國代表處派人詢問,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