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疫情假訊息錄音檔 婦人遭法辦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再次提醒您,未經查證的訊息千萬不能亂轉傳!台南一名婦人,聽到丈夫跟朋友聊天時,講到銀行、警察這兩個關鍵字,就急著上傳錄音檔到朋友群組,指稱有從英國回國的民眾,沒完成居家檢疫,就進入銀行辦事,而且沒有戴口罩,後來被警方帶走,訊息一出引起恐慌,不過警方出面澄清,近期根本沒有警員到金融機構執行勤務,這是不實訊息,要民眾不用擔心。

疫情嚴峻時刻,又傳出居家檢疫的人趴趴走了嗎?銀行下午進來了一個人從英國回來還沒居家隔離,台南一名婦人,在LINE群組上傳了這段錄音檔說,有一名從英國回國的人,沒完成居家檢疫,就跑到銀行辦事,而且還沒戴口罩,現在他在做檢驗,嚇得她趕緊把事發經過轉述到朋友群組裡,訊息一出被不斷轉傳,大家都嚇壞了,警方追查找到這名婦人,這才發現一切都是以訛傳訛。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聽到他的友人講到警察跟金融機構的名稱之後,自己未經查證,那再自己錄音。」警方聽到兩個關鍵字就轉傳,原來這名婦人根本沒經過查證,就急著傳錄音檔到朋友群組,想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戴好口罩,但是這一段近2分鐘的錄音檔,卻引起民眾恐慌,警方現在也將她移送法辦,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現在就算婦人暴哭後悔,一切都已經太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