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買口罩遭輾斃」被法辦 李來希:至死無罪

造謠「買口罩遭輾斃」被法辦 李來希:至死無罪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公開轉發一張車禍的照片,卻指稱是有人因為排隊買口罩而被車輾斃,遭到刑事局依法送辦。李來希今(30)日赴新北地檢署應訊說明,他強調自己「至死無罪、絕對無罪」,還批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干預司法。

車禍照片稱「買口罩被輾斃」 李來希被送辦

李來希日前在臉書上轉發一張車禍照片,指稱是有人「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但經過調查後,發現李來希轉發的照片是新竹一名婦人騎機車為了閃避外車道違規停車的貨車,切到內車道時與大貨車擦撞,才會慘遭輾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痛批李來希在防疫當前「扯後腿」,造謠買口罩被撞死,但實際上只是併排停車的車禍照片,要求刑事局偵辦。刑事局也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將李來希送辦。

李來希痛批王定宇干預司法 自稱「至死無罪」

李來希今日赴新北地檢署應訊,他表示因為偵查不公開,偵訊的內容就不說明,但針對事件本身,他認為言論自由是民主法治國家的底線,強調自己只是單純批評口罩供需失衡不當,沒有對傳染病作陳述。他批評是主管機關過度把口罩跟疫病連結。

李來希強調,不是因為自己寫批評文章才引發大家搶購,這是一種司法的迫害。他回顧案件經過表示,起初從刑事局打來詢問,說沒有要約談,直到經過王定宇指責刑事警察局草率辦案,刑事局就馬上跑來自家按門鈴,傳喚「第二天早上」報到。「從不辦到辦」,他痛批民意代表不該干預人民的司法個案。他也強調自己「至死無罪、絕對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