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駕駛開太慢 騎士斜切逼車還回瞪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位民眾在連假期間掃墓返家時,在路上碰到了一群騎機車的年輕人,對方疑似嫌車子開太慢,不但從慢車道故意斜切到車輛前方,超車後還回頭瞪駕駛,並且不斷任意變換車道,非常危險,警方看到影片後說,騎士一路不斷變換車道,都沒有打方向燈,可以罰1200元。

駕駛開車在路上,先有兩台機車,從慢車道呼嘯而過,接著一台機車,從右邊突然斜切到車子正前方,把駕駛嚇一跳,駕駛:「突然間跑到我的車頭來,他還故意踩剎車,我和我小孩都嚇一跳,更誇張的是,第四台車追上來的時候,還回頭瞪我。」駕駛說當時他剛掃完墓要回家,經過台21線,魚池往水里的路段時,碰上這群機車騎士,對方超車後,還不斷變換車道,而且都沒有打方向燈,路上的車輛看到,紛紛減速躲避,警方看到影像後,認為這群騎士,全部違規。

南投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機車的話喔,任意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的話,依照交通規則可以處罰新台幣1200塊的一個罰款。」

至於故意斜切超車,警方說,還不到惡意逼車的程度,不過還是提醒,超車時要注意車距,而且這段山路,彎道幅度都很大,用路人一定要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