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秒包一個! 潤餅店媳婦快手顧客讚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清明連假掃墓季,不少人都會吃潤餅,嘉義縣朴子市一家賣了20幾年的潤餅店,每到清明節就是全家總動員包潤餅,其中,媳婦吳曉慧堪稱包潤餅快手,平均包一個潤餅只要8秒鐘,讓不少顧客都驚呼連連,吳曉慧說,沒什麼訣竅,就是熟能生巧。

潤餅店業者吳曉慧:「10幾個可以啦。」潤餅皮一個個攤開,準備一次包10個,把料一一的加進來,這灑料的速度有夠快,接著開始包潤餅,不一會兒工夫,10個潤餅就完成了,到底速度有多快,馬上來計時,同樣包10個潤餅,從料到裝袋,只花了83秒。當地里長楊石旭 vs. 記者:「83秒(83秒就包10個了喔),對啊(這樣算 等於)8秒3(包一個)。」

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內的這家潤餅店,已經有20幾年歷史,媳婦吳曉慧包潤餅的速度,快得讓人驚呼,只包一個就3秒,吳曉慧說沒什麼撇步,就是熟能生巧。潤餅業者吳曉慧 vs. 記者:「就做習慣了(做習慣了喔)20年的歷史了。」

適逢清明掃墓季,買潤餅的人很多,吳曉慧說因為這波疫情,客人全都拿號碼牌,時間到了再來拿,不用現場排隊人擠人,而她的快手包潤餅,透過里長的直播傳開,倒是有人來買潤餅,就是要一睹她包潤餅的快狠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