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教保員體罰無法懲處 「人本」促修法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二月,新北市一家幼兒園的教保員體罰小孩,造成手臂布滿瘀青,到現在教保員沒有受到懲處,還繼續在其他地方任教,家長痛哭質疑教育局和社會局互踢皮球,因為教保員不適用《幼兒照顧及教育法》的現行規定,無法讓施暴的教保員被解聘,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教育部應該立即修法,不要再有下一個孩子受害!

當事人家長:「當媽媽的卻不能幫孩子做什麼,我們受害者的苦只能一天一天的承受。」媽媽淚眼模糊痛苦卻如此清晰,三歲孩子手臂上一道道的瘀青,卻是一家人散不開的陰影。

今年2月孩子在幼兒園因為不配合畫畫,被教保員體罰,媽媽當天就傳訊息問園方這怎麼回事,教保員也認了自己用手打孩子力道過了頭,媽媽立刻帶了孩子去醫院驗傷,但媽媽質疑教保員不適任這事為什麼過不了,雖然離職了卻在其他地方任教,誰該處理,教育局和社會局卻互踢皮球。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幼保法裡頭,幼保人員沒有被規範不能體罰,雙手一攤說沒有法可以管,社會局說因為家長當時為了保全證據,所以有到警察局報案,社會局說一事不二罰,所以要等司法(判決結果)。」

新北市教育局說,因為教保員不適用現行《幼兒照顧及教育法》的規定,罰不了要問社會局,但社會局說一事不兩罰如果家長提告得等判決出爐,人本教育基金會希望教育部立刻修法,讓教保員也納入規範,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傷的孩子,再有下一個傷心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