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父母女兒脫困 屋主救火葬火窟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發生一起令人遺憾的死亡火警,當時消防隊趕到現場,有三位民眾困在住宅二樓陽台,先架設雙節梯把三人陸續救出,火滅了之後,發現火場內有名47歲的男子,沒有生命跡象,家屬悲傷地表示,火災發生時,住三樓的男子驚醒,他先跑到2樓叫醒父母和女兒後,又試圖拿滅火器想搶救家當,結果不幸葬身火窟。

濃煙和烈焰從住宅頂樓竄出,消防隊趕到現場,看到有三個民眾受困在二樓陽台,相當驚恐,立刻架起雙節梯把人救下來。消防人員VS.家屬說:「你走慢一點慢一點,裡面還有人嗎(還有一個),還有一個喔有出來嗎(我不知道耶)。」

不過這時屋內還有人,火滅了之後,找到47歲的洪姓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嘉義東石分隊分隊長陳欽明說:「三人均表示另有一名男性家屬,試圖入內搶救。」

火警發生在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這間五金行,凌晨三點左右,洪姓老闆發現屋子燒起來,由於五金行堆放很多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他先跑到二樓把爸爸媽媽跟女兒叫醒,疑似想搶救家當,拿滅火器試圖滅火,就沒有再出來。家屬說:「把爸爸媽媽先叫起來,叫起來後他再拿著滅火器要下去,要去滅火。」家屬悲痛難忍,消防隊也呼籲民眾,火警時逃生要緊,千萬不要再衝入火場,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