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查核消防 全台17家錢櫃停業一週

全面查核消防 全台17家錢櫃停業一週 | 華視新聞
錢櫃公司今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錢櫃公司今(28)日宣布,除了原本因消防問題遭停業的門市,全台17家分店全面停業一週,重新查核消防管理與加強員工訓練。此外,也將持續與罹難者家屬、傷者保持聯繫,並且再發放100萬元的慰問金給罹難者家屬。

18:00更新

高層排排坐 獨缺董事長練台生?

今(28)日出席記者會的包含錢櫃公司執行長連福財、董事嚴智徑、督導沈海新以及法務長呂嘉正,董事長練台生依然神隱未出席。有記者好奇練台生的近況,嚴智徑代表回應表示,董事長練台生本人目前「非常傷痛」,同時也正在積極釐清事件的詳細情況、統整內部的相關資料,會在最短時間內出面向社會大眾說明、致歉。

有議員爆料,練台生在事後發急call市府官員。嚴智徑對此回應,強調練台生沒有針對此事跟市府官員聯絡過。他再次呼籲社會大眾給練台生一點時間,身為服務業的主管,發生這種重大事件,練台生內心非常傷痛,會在短時間內出來面對。

17:25發稿原文

4月26日錢櫃林森店大火震驚全台,釀成5人死亡、48人受傷,也燒出KTV公安危機,台北市消防局昨(27)日針對市內,除了林森店以外的5家錢櫃分店進行稽查,發現只有一家合格,因此其他4家遭到勒令停業。台中自由店也在昨日因為稽查不合格,被勒令停業。

錢櫃公司今日召開記者會,執行長連福財及董事嚴智徑等公司高層均出席,也在現場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執行長連福財宣布,除了上述5家停業中的分店,全台所有分店也停業一週,全面查核消防管理與加強內部教育訓練,重新建立更周密嚴謹的措施。錢櫃公司強調,對於此事責無旁貸,絕不會逃避,將以最高自我要求處理。

再發放100萬元慰問金 並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

錢櫃公司表示,對於罹難者的家屬,除了最初發放的10萬元慰問金,將再發放100萬元慰問金,後續的喪葬等其他費用也都會提負責。至於傷者,錢櫃公司表示,由於醫院正因應疫情管制中,有些傷者還沒有聯絡上,將會持續連絡討論,處理賠償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