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公會理事長賣假護照 「1本12萬」供學童進僑校

移民公會理事長賣假護照 「1本12萬」供學童進僑校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移民公會理事長王權宏與留學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芳玲等人,涉嫌販售變造的菲律賓護照給家長,讓學童可以進入外僑學校就讀。台北地檢署偵結,今(29)日依偽造特種文書等罪起訴王男、簡女及假護照業者楊美月3人。據了解,販售的假護照價格每本12萬至20萬不等。

賣偽造菲律賓護照 供學童讀美國學校

台北地檢署指出,移民公會理事長王權宏,同時也身兼專營移民代辦的喬盟國際負責人,涉嫌與留學服務公會理事長、維德國際公司負責人簡芳玲合夥,販售偽造的菲律賓護照給家長,在去(2019)年被檢警逮到,約有21名家長購買假護照。

檢方指出,由於新北市林口區華美國際美國學校(AAIA)僅收外國籍學生,有些家長想送學童入學卻被拒,王權宏、簡芳玲等人得知此事,向這些家長索取學童的個資,交由護照業者楊美月居中聯繫,再透過人在菲國的戴姓華僑協助,取得偽造的護照。家長取得小孩的菲國護照後,以此用於入學審核,王權宏等人還交代,假護照絕不能用於出入境。

假護照「1本12萬、2本20萬」 3人遭檢方起訴

據檢方調查,以王權宏等人以每本12至15萬元、2本20萬元價格出售變造護照,共有21名家長坦承購買變造護照,另有1名朱姓女業者,承認販售假護照,檢方考量22人均無前科,且有悔悟之意,給予自新的機會,將22人緩起訴。朱女須支付處分金15萬元,其他家長則是按照購買假護照價格支付處份金。

台北地檢署今日依法將王權宏、簡芳玲及楊美月依偽造特種文書等罪起訴。王權宏在2019年5月間因本案被約談,以100萬元交保後向媒體喊冤,表示自己「被國外官員陷害」,強調只是想幫助學童就學,被動提供協助。護照是與菲律賓官員接觸後取得,不料卻是假造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