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字數不同」被控造假 陳玉珍笑:感謝他來告我

學歷「字數不同」被控造假 陳玉珍笑:感謝他來告我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今(24)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參選5次,每次在選舉公報上的登載的學歷字數都不同,涉嫌造假。陳玉珍今日也公布自己的畢業證書,說明時還大笑表示「感謝他來告我」、「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好學歷」。

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今(2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每次登載的學歷字數都不同(翻攝洪志恒臉書)
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今(2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每次登載的學歷字數都不同(翻攝洪志恒臉書)

陳玉珍學歷「字數不同」疑造假? 金門高粱黨主席按鈴申告

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今(24)日赴台北地檢署指控陳玉珍學歷造假,洪志恒表示,陳玉珍過去5度參選,但她在選舉公報上登載學歷、向媒體公布的北京大學畢業證書,每一次描述的「字數都不同」,質疑她造假。洪志桓指控陳玉珍涉嫌偽造文書、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候選人自己當選而散播不實之事。

陳玉珍隨後也接受媒體訪問說明此事,她先是大笑一聲,表示「很感謝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先生來告我」,讓她有機會再次向全國民眾說明自己的學歷。她表示,自己是1991年進入台灣大學,1995年台大中文系、法律輔系畢業,之後到美國念書後,1996年考上北京大學研究所國際經濟法專業,後來再拿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就讀日本九州大學的國際公法碩士。共兩個碩士。

陳玉珍澄清:「國際法學」細分項目多 每次寫不同

陳玉珍指出,洪志恒會質疑她在選舉公報填寫學歷時,有時寫國際公法、有時寫國際經濟法、有時寫國際商法,「是因為他不了解」。陳玉珍說明,她在北京大學念的科系是「國際法學專業」,下面又分成國際公法與國際經濟法,而國際經濟法下面又分成國際商法,而她讀的是「國際法學科」裡頭的「國際公法」裡面的「國際經濟法」的「國際商法」,若要講到最細,她研究的是世界貿易組織。

陳玉珍說,因為她寫的時候都寫大的項目,每次可能寫的不一樣,所以洪志桓才會有這個疑問。陳玉珍表示,很感謝他給我機會,讓我可以在全國面前再次公布學歷,雖然不能理解他的意圖,但是願意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