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曾體罰.性騷擾學生遭罰 教師仍續任教

【台語新聞】曾體罰.性騷擾學生遭罰 教師仍續任教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棒球名校任職的一名生物老師,日前因為性騷擾學生還動手體罰,被社會局開罰並公告姓名,這名老師被記一支大過之後仍然繼續任教,而現在又有家長出面指控,自己的小孩10年前也被這名老師要求在大太陽底下罰站4小時,還要其他學生往他身上丟髒衣服,甚至罰學生青蛙跳,這名學生雖然已經出社會工作,但心中仍然留下陰影。

雖然已經過了10年,家長一想起老師對自己小孩所做的事,還是忿忿不平。遭體罰學生母親說:「他(兒子)偷帶手機他打電話跟我說,他說你趕快救我我在外面站好久,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家長拿出小孩的手寫稿,指控當年老師在學校要求他的小孩在大太陽底下罰站,還叫體育班學生把髒衣服丟到他身上,叫他把課桌椅搬到廁所馬桶上罰寫,甚至罰他青蛙跳。遭體罰學生母親說:「兒子說我要跳到什麼時候,他(老師)就說你XXX就給我跳到死為止。」

被指控的陳姓生物老師,107年時對另一名學生取不雅綽號言語霸凌,甚至一天罰學生跪三節課,讓學生身心嚴重受創。遭霸凌學生說:「他給我取X雞公雞的雞,然後全班就開始嘲笑,可是我覺得這不好笑對我而言是一種侮辱。」

社會局開罰並公告老師姓名,教評會也對老師記一支大過,但仍然可以繼續任教,沒想到現在又有其他家長站出來指控老師10年前不當體罰。校方發言人說:「關於這位學生實際是哪位學生,我們也都還要再了解。」

台中市教育局主祕王淑懿說:「記一大過的這件事情,這個當事人的家長他是覺得這樣是不夠的,(罰蛙跳)再請學校再召開教評會,最嚴重的話就是停聘解聘不續聘。」

雖然校方透露,每個老師有自己的教學方式,但對學生體罰和言語霸凌讓家長很不能接受,更在學生心中留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