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情牙醫丈夫遭殺 妻收總統親筆回信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前年5月,台中罹患思覺失調症的賴姓男子,持刀殺害牙醫師。在二審時,台中榮總認為賴姓男子當時精神狀況穩定,但法官不採信,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牙醫師的妻子無法接受,在母親節前夕到總統府陳情,昨(12)日她收到總統蔡英文的親筆回信,總統在信中說,已經邀相關單位,針對司法改革,以及強化精神病患照顧做討論,也希望家屬能走出傷痛。

遭到殺害的牙醫師妻子鄒女士,拿出印著有「總統府公文封」的信封,裡面兩張,寫在總統府簽條紙上的,是總統蔡英文針對鄒女士在母親節前夕,到總統府遞交陳清書,親筆寫的回信。鄒女士說:「然後(當時)總統不在由裡面的那個,負責的官員來接待我。」總統一開始先感謝,陳情書以及建言,她寫道"我於日前已邀請相關機關討論,並要求要儘速提出對案。我們思考的方向與您的建議方向大致相符。

接著在第二頁寫「希望您能走出失去王醫師的傷痛,和我們一起來努力」強化對精神病患的照顧,並改進司法制度,鄒女士說:「我要非常非常謝謝您(總統)的慈悲,我也衷心的希望政府,要盡一切的努力盡速修改條文。」

鄒女士說,殺死她老公的賴姓男子,在二審時雖然被榮總醫師鑑定,行兇時精神狀況穩定,但法官不採信仍然維持無期徒刑,讓她無法接受,因此除了希望司法改革外,也希望政府能強化精神病患的照顧,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