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雙屍案大逆轉 謝志宏改判無罪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2000年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被告之一的謝志宏,歷經9次死刑判決,被關了18年後,在2019年獲得聲請再審機會,暫停死刑執行,經過7262天等待,今天高分院終於做出最終判決,全案大逆轉,謝志宏改判無罪,成功在槍口前,搶救無辜被告性命。

呼口號:「謝志宏無罪。」漫長七千多天的等待,終於盼到無罪宣判,身穿自由上衣的謝志宏,難掩激動神情,謝志宏2000年捲入台南歸仁雙屍命案,被指控殺人,一、二審共9次被判死刑,8年前定讞,但謝志宏不放棄,持續伸冤,由高分檢聲請再審,終於在2019年暫停死刑,重獲自由,如今全案終於大逆轉,改判無罪。

冤案平反當事人謝志宏說:「藉著我們這些無辜者親身經歷,來再次檢視所謂罪證確鑿的案件,請不要以罪犯來看待而是以人來看待,讓他們也能跟我一樣,接受到陽光下的監督審判。」

法官根據三項關鍵理由,作出最終判決,分別是案發後謝志宏的兩次自白,疑似遭警方刑求,另外同案被告郭姓凶嫌,證詞前後不一與證據不符,加上死者刀傷狀況,無法證明謝志宏涉案。謝志宏媽媽說:「跟你們大家道謝,一直幫著我們謝謝。」向在場各位致謝,冤獄平反這一條路,謝志宏媽媽走的辛苦,終於盼到這一天到來,也給了謝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