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欠1.8萬祖厝遭法拍 執行署撤銷程序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基隆市

交通罰款一萬八千元沒有繳,害得祖厝差點被法拍!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為罰款沒繳,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將他名下的房屋法拍,還通知一家四口必須搬走,不過在法律學者的協助下,找出程序的疏失,最後讓執行署撤銷拍賣程序,一家人才保住了這棟房子。

當事人母親陳太太說:「大家這樣幫忙我,感恩喔感恩感恩感恩。」不斷鞠躬感謝,更流下感動的淚水,陳媽媽一想到住了50多年的祖厝,差點被法拍,失而復得的心情,開心得難以形容。當事人母親陳太太說:「雖然(房子)是小間啦,但是它就是我們的天堂,沒有這間我們沒辦法生活,外面租房子我們租不起啦。」

因為兒子欠繳1萬八千元的交通罰單,卻遭到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不動產啟動法拍程序,連法律學者都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開始替陳姓男子四處奔走。法律學者陳志龍說:「誰發動不動產的查封,這個是最嚴重的問題。」當事人陳姓男子說:「被這件案子已經折磨的,大概好幾個月了真的,現在終於可以那個比較輕鬆了對。」

行政執行署發現查封的不動產當中,木造部分已經不存在,因此決定撤銷拍賣程序,雖然房子保住了,不過陳姓男子還是必須繳清罰款,否則執行署還是有權利,依法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