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連抓4起選舉賭盤 3百萬保時捷沒入年後拍賣

12月連抓4起選舉賭盤 3百萬保時捷沒入年後拍賣 | 華視新聞
嫌犯不法所得購入之百萬豪車,將於年後拍賣。(雲林地檢署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2020大選將至,雲林地檢署積極偵辦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賭盤案,近日帶回嫌犯多人,同時沒入嫌犯不法所得購得的369萬元保時捷休旅車,拍賣日期訂於明年1月7日執行。

杜絕不法情事! 地檢署積極偵辦選舉賭盤案

雲林地檢署為避免有任何以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情事發生,連日來結合行政機關、警察、調查、政風之力量,分別在土庫、麥寮、台西等地進行搜查,查獲數起涉及選舉賭盤的非法行為,並帶回嫌犯多人進行調查。

12月連4起選舉賭盤案 369萬保時捷淪拍賣命運

雲林地檢署指出,10日先是由檢察官蕭仕庸指揮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前往雲林縣麥寮鄉搜索林姓嫌犯所在地,當場查獲嫌供簽賭用的行動電話1支等物;林嫌經檢察官訊後,被依限制住居處置。

接著是16日,由檢察官黃立夫指揮雲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辦江姓嫌犯經營總統選舉賭盤案件,並在其雲林縣古坑鄉的住處查獲作案用之行動電話1支;經檢察官訊問,江嫌以3萬元交保。

到了24日,則是由檢察官朱啟仁、吳淑娟、李侃穎,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前往雲林縣台西鄉丁姓嫌犯住處進行搜索,並循線查獲下游賭客2人;丁嫌訊後,以5萬元交保候傳。

同樣是在24日,檢察官劉晏如指揮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偵辦張嫌經營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賭盤案件。雲林地檢署說,搜索張姓嫌犯在雲林縣土庫鎮的住處時,先是扣得現金60萬元、電腦主機1臺、行動電話1支、記帳單等物後,再循線查獲張嫌以不法所得369萬元購入之保時捷休旅車1輛,以及其下游組頭曾姓、高姓夫妻等人;經檢方進一步訊問,3人分別以10萬元、5萬元、5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

打擊犯罪! 地檢署:絕對保密檢舉人資料

雲林地檢署呼籲,民眾如遇有賄選、不實選舉言論及選舉暴力等情資,請積極提出檢舉,過程絕對保密檢舉人資料,同時秉持公正、嚴謹之態度,不分黨派,打擊犯罪,主動積極偵辦到底,維護公正、公平而乾淨的選舉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