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曾展出 「大腸王」違規塗鴉遭罰近萬元

台北燈節曾展出 「大腸王」違規塗鴉遭罰近萬元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街頭的電線桿、變電箱等常常可見疑似「大腸王」的塗鴉客的塗鴉。(翻攝自IG)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近期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台北市街頭的電線桿、變電箱及工地圍籬等常常可看見疑似「大腸王」的塗鴉客所噴漆的頭像塗鴉,環保局上週清查後發現北市總共約26處有類似塗鴉,昨(10)日已通知張姓行為人到案說明,不過張僅承認3處違規塗鴉是本人所為,稱其他地點是他人模仿。

「大腸王」為台北燈節主題燈區「塗鴉夢想家的基地」的創作者及策展人之一,作品才於今年燈節展出,如今卻傳出有多處非法塗鴉引起民怨。環保局目前已針對張姓行為人的違規行為開單告發,環境清潔管理科表示,張男坦承的3件違規塗鴉有2件在內湖,依塗鴉面積分別開罰1800元與6000元,另一件則在萬華,開罰1800元。張也承諾後續不會再違規塗鴉,並且也會在網路平台上呼籲其他塗鴉客不要違規,市府也將持續清查並追蹤其他地點的塗鴉行為人。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若有塗鴉需求,可前往北市合法開放塗鴉區域進行創作,民眾如果在街頭隨意塗鴉,將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依同法第50條可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台北燈節曾展出 「大腸王」違規塗鴉遭罰近萬元 | 「大腸王」曾為台北燈節主題燈區「塗鴉夢想家的基地」展出作品之一。
「大腸王」曾為台北燈節主題燈區「塗鴉夢想家的基地」展出作品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