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棒球隊員涉霸凌性侵 家長控校方消極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所國中傳出性侵事件,受害學生的家屬請來立委鄭正鈐陳情,家長說孩子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一月遭受球隊學長們的暴力毆打,甚至還有性侵害霸凌,但校方處理的態度消極,家屬委請律師協助法律程序,國教署說會督導主管機關新竹市政府輔導諮商介入調查,也會協助後續的諮商資源。

受害學生家屬說:「他們會輪流在我弟弟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衝進來。」控訴弟弟在學校棒球隊遭到學長毆打霸凌,甚至還傳出有性侵的狀況發生。受害學生家屬說:「他在被性侵的當下發出聲音,他會不會也被像同學一樣遭受到教練的那種對待。」

真的很生氣,才國中的弟弟居然被學長暴力相向,而且被害者還不只弟弟一個人,講到激動的地方忍不住落淚痛哭。受害學生家屬說:「我媽媽聽到了也很生氣,她說笨不笨,跟被不被性侵是兩回事。」表示弟弟住在宿舍,卻遭學長做出猥褻動作,甚至還有性侵的行為,只要不答應就會被毆打,直到姐姐發現弟弟有異狀,才知道這情形已經長達半年,而且質疑校方的態度不夠積極,認為沒盡到督導責任。

新竹市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說:「目前這個案子已經送往新竹市的少年法庭,這邊去做進一步的審理,那針對這個案件,我們教育處這邊會跟學校,那共同針對相關人員進行教育輔導。」

而國教署也表示,不會推卸責任,會派相關人員協助,協助主管機關的後續輔導諮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