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壓力加重病情 李承翰父胃出血逝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爸爸因為兒子過世,加上一審判決殺人的鄭姓男子無罪,長期鬱鬱寡歡。沒想到昨(4)日晚間到醫院,醫師診斷發現有嚴重胃出血,甚至出現吐血、昏迷的情況,雖然緊急搶救還是不幸過世。醫師表示,如果長期心理壓力大,常常傷心難過,患者從胃潰瘍演變成胃出血的時間可能會大幅縮短,提醒民眾,一旦有胃脹、胃痛的情況要到醫院檢查,心理壓力大也可以尋求醫師協助,免得釀成遺憾。

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爸爸在太太攙扶下走進醫院急診室,成了他的最後身影,醫師檢查發現,長期傷心難過的李承翰爸爸有嚴重的胃出血情況。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說:「我們都說心理影響生理,所以可能會有情緒的干擾,造成胃酸的分泌上會出現異常,那這時候假如本來就有慢性的一些胃病就有可能會加重。」

胃部的發炎程度從輕微到嚴重可以分3類,分別是胃發炎、胃糜爛和胃潰瘍,最嚴重的胃潰瘍代表胃酸侵犯到胃黏膜下層,甚至傷到肌肉層,所以患者會胃出血,會不會胃痛因人而異,但如果長期心理壓力大,憂鬱難過情緒多,從胃潰瘍變成胃出血時間可能會大幅縮短。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說:「那假如說會有一些情緒壓力的問題,假如在當下還是會有合併上腹痛或不舒服的情況,還是可以尋求醫師的進一步檢查。」

胃潰瘍不是小問題,民眾如果有胃脹胃痛可別直接買胃藥吃,還是要找醫師診斷,才能避免病情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