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1829箱走私「Derby」未稅菸 市價逾6800萬

海關查獲1829箱走私「Derby」未稅菸 市價逾6800萬 | 華視新聞
高雄關緝獲走私香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昨(11)日會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於高雄港第18號碼頭查獲不法走私的「Derby」牌等未稅菸品,數量總計1829箱,市價逾新台幣6800萬元。

高雄關+海巡署 聯手緝獲雜貨船走私未稅菸品

高雄關指出,該案查緝人員因為發現往來高雄、澎湖、金門之雜貨船「延聯輪」航跡可疑,便鎖定該輪所載6只瀝青櫃並要求開核檢查,結果一看不得了,槽內全是以黑色防水袋包裹「Derby」牌等私菸,查緝人員不敢大意,連忙登輪抄查,沒想到又在船艙內發現大量以黑色防水袋包裹藏匿之私菸,旋即依《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規定,將涉案私菸全數予以查扣。

高雄關緝獲走私香菸。
高雄關緝獲走私香菸。

高雄關表示,走私菸品有厚利可圖,私梟遂利用各種管道及偽裝,意圖矇混,海關為確保國家稅收及國人健康,將持續積極查緝不法;海關同時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走私,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